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货物售出概不退换

 本来今晚想写个不过脑子的短打,结果没想到梗,索性拿前段时间做的一个梦来扩展一下,开个脑洞爽爽。


少天是个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警察,很受隔壁办公室警花欢迎、每天早上被大家“奴役”着带早餐、住个小公寓每个月愁房租但也过得乐颠颠的那种。

他被警队队长喻文州拜托带着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孩子一起生活。说是某桩大案里救出来的与当事人有关的小孩,在案子破掉以前不能露面,类似于“假死”、“证人保护” 之类的,需要找个安全的、但是又不招人瞩目的去处让他呆一段时间。

这个男孩子属于,智商绝对超级高,世界地图扫两眼就能分分钟碾压高三文科生,算个什么东西比黄少天按计算器的速度还快,黄少天跟他讲什么他也很快就能理解。但是这家伙另一方面来说又特别的不讨喜,说话特别不委婉自带嘲讽,而且特别热衷于在黄少天家里搞事,所以少天开始很嫌弃他,还经常不顾自己名义上的哥哥的身份和他特别幼稚地吵架、争抢PS4的使用权。

但是慢慢的两个人越来越习惯对方玩到一起了,这个男孩甚至还因为和少天呆久了也开始会说垃圾话了,只不过他是言简意赅两三句秒杀型。

因为“证人保护”联盟的意思是基本上不让他出门,少天跟他表达了这层意思以后他也没表示拒绝。然后就这样过了半年多,让黄少天几乎忘了他原本并不是自己的亲戚或者同学朋友。

直到有一天喻文州告诉他真相这个男孩实际上是通过拟生技术制造出的具有形体的超级AI一叶之秋,在自身人格……不,AI格还没形成的时候被反派从制造者手里抢走,然后给他加入了电子协议篡改了他的系统让他以为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类男孩,这样才能让反派将他从“小”洗脑从而让他站反派的阵营。

少天这才恍然大悟他为何智商远远大于同龄人却连“人都有父母”这种概念第一次见面时都不太知道,那种嘲讽气质是因为他的确很强而且不懂人类人情世故所以就想怎么来怎么来,然后他搞事也是因为他在学习和模仿因为不同于真正的人类小孩,他的“童年”是非常模糊的,很多经历他也都没有。比如普通小孩是爸妈教会走路,但是他好像就是莫名其妙地就是直接会走路,他甚至都没意识到走路这件事是需要教的,所以会有很多断层。

之前没有告诉少天真相是因为少天知道得越少反而越安全,寄养在他家也是为了躲避反派的耳目把一叶之秋先藏起来。现下喻文州之所以讲出一切是因为近期反派大BOSS有大动作,不得不激活这种级别的超级AI才有最大的胜算阻止他。

也就是说为了解除危机联盟需要这个超级AI ,而不是男孩叶修。  

问题是如果给他重启系统 ,之前存在过的那个男孩就相当于从来没存在过了 。

少天特别震惊矛盾,他试图拖延这个过程,跟上面说我能不能先带他去现场再说,他的本能啊高智商啊潜意识啊啥的应该能做点什么的,为什么一定要给他格式化不可?他已经有了自己作为人类的生活,有了喜欢的东西和爱好,连做饭都已经能不再炸厨房了,就非得做那么绝吗?!

但是事实证明确实没有别的办法,而且反派那边如果不尽快解决也确实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所以黄少天无论如何都得半年多以来第一次地把男孩带出他家、带去现场,当年被从反派手里抢出来的男孩唯一信任的就是少天,可是少天却不能给他合理的解释他们现在在做什么。

少天只能一直对他笑,跟他像平时一样话唠唠嗑飙垃圾话,就说你就当是现实版的刷副本。

后来他们两个同事朋友的掩护下躲进了一部电梯,电梯门要关上的时候一颗子弹差点射中叶修,少天一下子把他拉过来,两个人是一个拥抱的姿势搂在了一起。

半年下来,叶修因为是AI,所以其实外型上已经看上去和少天差不多年龄和身高了。但是这么一抱黄少天就狠了狠心借着动作把激活恢复程序的芯片启动了。

电梯下面还有反派手下追杀,恢复的程序已经开始加载,电梯一路上升,少天就定定地站在那看着对面的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不那么human,而叶修也看着少天,少天实在是撑不住了导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叶修其实已经逐渐想起来了自己是AI而非人类,但是与此同时他又对他半年多以来作为“叶修”的人类生活感到一种极其揪心的困惑。

在程序进度条99%的时候AI一叶之秋终于开口对已经僵住了的少天说了一句话。

他的语气已经变回了非常机械无温度的状态,但是落在少天耳朵里却莫名地特别特别的温柔。

他说,欸,少天,你别哭啊…

 




当然HE也是可以有的!!!



更新以后扫平反派的系统、破解他们的密码、最后协助联盟解决了危机的一叶之秋2.0  又称君莫笑,在联盟一度认为AI拥有实体始终会是一个容易被下手的弱点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保留自己的人类形态。并且君莫笑只是官方名称,大多数情况下他更喜欢自称叶修,这个他和少天生活在一起时自己给自己取的名字。

之后就是喜闻乐见的我的AI男友系列,小警察开车去上班的时候会和自己的GPS导航系统ver叶修掐起来,查案子的时候能偶尔偷偷开男朋友挂,下班回家和男朋友联机打游戏,以及AI叶修虽然之前恋爱经验为零但是迷之仿佛自带撩天天赋于是就继续过着虽然肯定还会有各种不顺但总的来说非常神奇的吵闹小日子。



没有了。

就只是个脑洞而已没有了!!!!

评论(22)

热度(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