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大皇(03)

啊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谢谢我代!!!!【兴奋到模糊.jpg】

孰华予:

 @米了个Q 你喜欢这个,更新一段送你。生日快乐




前文




——————




大皇




03




“跑得够快的啊。”叶修一挑眉,连掐了两个诀,也显了原形。只见他顿时化作一头数十丈巨兽,白色长毛蓬松,头顶一对长角,四蹄踏在五彩云头,轻轻几跃便到了那朱雀跟前。




“怎么才来?慢死了。”扭头看见白泽赶到,黄少天不太愿意用原形说话,只用神识传声。




“禽类的速度天生有优势,我哪有你快。”叶修也配合他,也拿神识传声。




“去你大爷的禽类!你不提禽类会死啊!而且什么叫你没我快?不知道说雄性快是侮辱啊?!”黄少天一瞬间想了很远,要不是原形腿短,他早一爪子踹过去了。




“哟,朱雀神君,少天大大,很持久啊?”原形下也看不出什么表情,但白泽那双溜圆的青色眼睛还是明确传达出了戏谑。




黄少天被他问得一噎。身为神君,七情不动,虽然不至于什么情绪都没有,比如平时的喜怒哀乐与凡人并无多少区别,但很难真正动摇他们那天生冷酷的心,因为他们都是生而为神。因此他刚刚的回呛也不过是从人间的话本子看来的,而自己持久与否,他还真的不知道,没体验过。




他会答不出来完全在叶修意料之中,而叶修装得老神在在,其实也是不知道的。白泽知晓万事,可不包括这种事情。




正当叶修看着那朱红大鸟扭着脖子浑身不自在,打算再逗弄几句的时候,下方海水突然翻涌起水浪和漩涡,紧接着一大一小两条玄色巨龙一跃而出,直向他们而来。




“小王携舍妹妍琦应召而来,见过白泽大人、朱雀神君。”体型稍大些的玄龙开口说道,直起上半身,屈起一爪,垂下硕大龙头行了一礼。




黄少天正要接嘴,转头瞥了一眼叶修,朝他使了个眼色。叶修明白他的意思,心里莫名熨帖。对于黄少天猜到了他会亲自来归墟,以及在此刻让他先说话的退让,叶修还是很受用的。当即说道:“事情我已经听朱雀神君说过了,此事非同小可,怠慢不得,还请二位不妨带我去封印之地一看。”




“小王一族守护封印乃是职责所在,白泽大人尽管吩咐。”那玄龙恭敬答道。




黄少天忽然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原形之下他的冷哼换做普通人只会觉得是悦耳鸟叫罢了,但这里没有一个普通人。叶修不明所以,却看见那玄龙两盏大灯笼似的眼睛眨了眨,又咳了两声。




“事不宜迟,小王这便领路,还请两位大人随我来。”两条龙一扭身,甩着尾巴便从云端潜了下去。




叶修扭头问道:“刚怎么了?”




黄少天拍了拍翅膀,直接俯冲了下去:“上次我来他不让我接近封印。”




敢情是赌气呢。叶修一笑,跟着冲了下去。




一入海水,黄少天便极其熟练地掐了个避水诀,他幼时常被叶修冷不丁地往灵泉里踹,久而久之便熟悉了水性,想来也是一把辛酸泪。




有两条龙领路,周遭生物全数早早避让开来,有灵智的没灵智的统统伏在一边,在威压下瑟瑟发抖。




一路飞快地向归墟深处而去,眼前很快便漆黑一片,虽然对这皆有大神通的几位没多少妨碍,但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讨厌极了这种黑暗冰冷的地方。反是他自己,在漆黑的海底全身都散发着金红色的火光,还吸引了不少无知小鱼趋光而来,被两条玄龙一尾巴甩开。




约莫游了一个多时辰,黄少天忽然感觉到了远处传来某种令他心悸的力量,像是两股截然不同的气息交织在一起。“老叶?”他向叶修求证。




“没错,是封印。”叶修知道他想问什么。当年对战梼杌他也是参与了的,这封印里还有他留下的痕迹,此刻已经感应到他的到来,正如明灯一样为他指明了方向。




又过了小半个时辰,他们才看到了位于海底深渊中的封印,横跨方圆数里的法阵犹如漫天星辰般复杂深奥,密密麻麻宛如天书般的金色符文明灭不定,其间梼杌那暴戾嗜血的气息一刻也不停地与封印在纠缠战斗。




这个封印的防御等级,完全不亚于天帝宫殿周围的防护法阵,还远比其要凶险得多。黄少天一时被震慑住,心里赞叹两声便看见叶修跑到封印边,伸出一个蹄子按在了一个符文上,刹那间一缕金光便飞速没入他的身体。




两条玄龙都有些目瞪口呆,他们从小便听长辈们警告不要靠近封印,长大后偶尔来巡视的时候也被这封印压迫地浑身难受,更不要提走那么近去摸那符文了。




叶修丝毫不知一瞬间他在两条玄龙心中的形象高大了好几倍,他低头沉思了片刻,转过身说道:“封印没有出现问题,也没有任何松动迹象。”




两条玄龙顿时心安,说道:“海底时而有震动,出现异象错认了也是有的。”




一旁的黄少天眉毛皱得更紧了。难道真的是他弄错了吗?




TBC

评论(13)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