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Shuffle

昨晚做了个剧情梦,趁着忘掉之前记下来。因为是梦,所以逻辑可能有点乱,我尽量好好整理一下。大纲灭文真刺激。


中二。

真的很中二。

现在右上角还来得及。



———————————————————————————————

      在一个叫荣耀的学院里,有一个校际的角色扮演游戏。

      在第一学期入学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通过抽签获得一个自己的角色。大部分人的角色都是相对普通的,但也有一部分人的角色是特殊的,拥有更多的“加成”或权限。打个比方就有点像R和SR的区别。联盟的各位自然就是特殊的,就比如说王杰希的角色是魔法师。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还是正常人,只需要采取一些象征性的行动来代表你的身份就可以了,像我的梦里有一个角色的形象佩戴着锁链,所以平时就真的拖着锁链;舞者在日常生活中就真的会增加舞蹈课程并且被指定在学校庆典上演出。


      但是在学校的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场馆里,会每学期举行一次活动,每次持续一个星期。在“游戏场”里面,因为强大的模拟技术,角色是会真正意义上的生效的,吸血鬼会需要喝血以及不能晒太阳,黑客真的能获得额外的提示信息,狂剑士会拥有一把巨剑,而他们能轻而易举得把它举起来。


      在这个游戏的进行过程中有各种相应的规则和潜规则,其中包括在这个游戏且只在这个游戏中学生们有机会更改自己的角色甚至生成新角色,以及在比赛中会随机生成一些学校默许的特殊事件来“让游戏更加有趣”,而事件指令一旦生成,不管看起来多么荒唐也必须无条件执行。


      游戏结束后,不管学生从游戏里收获或损失了什么,效果将在下一个学期整个学期中保持,所以每学期的这次游戏被很多人视为翻身的机会,但也有一部分人是嫌麻烦,只想安安生生完成游戏继续做一个普通人。


      少天是入学不久的新生,老叶则是倒数第二学年。少天的角色是圣剑士,老叶是斗神。

      少天作为新生第一次参赛就和身为斗神的老叶打了惊天动地的一架,结果打到一半游戏结束了,一心想分出胜负的少天喷着垃圾话几乎是穿过了整个场馆去找老叶真人但没找到,谁想到这小子居然半夜去系统里偷偷查记录,被当晚在中心轮班的老叶当场抓住,老叶还一度跟他装傻玩叶秋叶修的梗,结果黄少天瞪着他说别装了那天你这家伙在这里空气都感觉不对了。老叶觉得这崽有点意思所以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后来在愉快的互相伤害和当事人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互相欣赏中成了损友。

      这是背景。


      原本校方设立游戏的本意是希望学生通过游戏“开阔体验”“锻炼自己适应不同角色的能力”“提高弱肉强食的竞争意识”等等,在游戏里受伤也只是会模拟痛感,但是实际上因为角色的生效,很多人都会“入戏太深”,也就是扮演过度。

      有学生入学的时候抽到的是“贵族”,在相应而来的一些特权下性格变得张扬、傲慢,认为“我只是在扮演我的角色”,再加上自身确实是有一定实力,因而每个学期都霸占着“贵族”的名额,甚至拉帮结派,不愿意把有优势的角色让出去,也不允许有比自己更出风头的角色出现,所以无形中建立了某种涉及到校园欺凌的“秩序”。


      但是老叶是不知道、更不在意这种“秩序”的,平时日常校园生活他当着他的学霸,游戏的时候因为他自身的天赋所以玩转各种角色,所以虽然是属于“抽到了好牌”的人之一,却暗中遭到以“贵族”为首的那群人的嫉恨。


      上一学期期末,游戏爆冷,叶修失去了他保持了四个学期的“斗神”的角色。而在接下来的学期中,不论是从言行,还是装扮,没有人能看出来叶修这一次是角色是什么,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叶修这次只得到了最普通最平民的角色。


      以“贵族”为首的人对内情一知半解,只知道斗神终于易主,那个“不听话”的人不再是大家话题的中心,其中还不乏有人通过各种渠道去“整”叶修。

      开始只是恶作剧,可叶修脾气不温不火,并没有出现他们期望中的反应,所以对方感到“我现在在整你,你没反应也不回击是瞧不起我吗”,所以愈发变本加厉。最后在某天实在是太过分以后,叶修什么也没有多说,从学校宿舍搬了出去,自己租住在一间阁楼里,每天放学后在阁楼里摆弄着自己的一些看不懂的文件和资料。


      少天对此非常看不下去,还为此和人打过架、被记过过。少天对老叶的这种无条件的支持态度一度也给他引发了一些麻烦,好在少天也不是吃素的,所以维持了表面上的和平。

      但他每次追问老叶发生了什么,老叶都只是转移话题没有多说。后来一直到了新一轮游戏前期,“贵族”那一批人几乎毫不掩饰自己会在游戏里利用加强了的特权进一步把叶修踩下去的意图,所以少天急了,基本上是连发火带表白地抓着老叶说你要是还认我这个朋友就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老叶突然摸了摸他的头,说你确定都这样了还让我认你是“朋友”?少天就突然愣了,他自己其实之前没觉得对老叶的无条件支持和关心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前期老叶对少天的喜欢是那种,确实喜欢,但是没打算花言巧语地“追”,又正好碰到现实中的事件,所以第一反应是不想让少天惹上麻烦,但是少天那一番话出来,老叶又不傻。

      更何况老叶的撩是无意识的撩,喜欢毕竟是没办法完全藏住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早就花式撩天一百遍了,只是老叶自己意识不到。搞清楚少天的心思以后老叶终于告诉了少天真相,上一次游戏中生成的特殊事件影响的是他,自己这学期属于一个“角色隐藏”的状态,是真正意义上的暂时成了普通人。少天说那怎么办,下一局游戏你这个状态会更加不利的,老叶突然直球,我有你啊。


      时间到了新的一局的游戏开始。

      在新的一局里,特殊事件再次如期出现,这次的内容是抽中了少天进行随机的位移,位移后他肢体接触的第一个人能够当场获得角色刷新。于是叶修当场就被很多人围了起来,但是这些人不是为了保护他,是纯属恶意的行为,他们都是对自己的现有角色不满意的人,而且所有人几乎都知道少天会救老叶,所以他们要最大可能的确保少天出现“意外”。


      我醒来前的最后一幕是少天算准了精确的坐标,穿过整个场馆的距离从天而降来到叶修面前,周围的人想要强行碰到少天产生肢体接触两,个人对视一瞬间老叶拉住少天往自己的方向带,下一秒少天提着老叶的领子就亲。


      接下来是系统刷新的音效,黑龙在众目睽睽下出现,张开翅膀发出咆哮将周围的人全部驱散,然后龙骑士和圣剑士坐在龙背上飞起,离开当时所在的区域。


      原来老叶那么久以来在阁楼里研究的是维持游戏进行的系统,他本来就有天赋,再结合少天和他的一些对话,他推测出系统事件的生成是有规律的,可以说是现场参赛者的强烈的意愿的实现,比如说上一次的游戏中对斗神的畏惧和嫉恨达到顶点,所以他被系统强行刷新和锁定,本来是用来给游戏带来些意外性的这种系统设置在这一次反而带来了不平衡的结果。这一次的事件就来源于少天希望叶修能脱困重新加入战局,希望赶在加害者之前找到叶修。


“其实某些方面你还真不聪明,少天。”

“靠!这就是你对刚帮你解除锁定的人说的话?”

“有些事情全场的人都看得出来,你自己居然直到刚才才完全开窍。可是你也喜欢我这件事,连系统都知道。






没有了!后面我就醒了!

就是个梦而已【。】不过设定本身确实比较像某种独立的AU,所以在基友的建议下记了下来,大家看着玩就好23333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