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For your entertainment(08-09)

TIPS:恶魔叶x堕天使黄/中二产物/强强as usual/部分设定改编自美剧supernatural


来了来了,喜闻乐见的堕天。过了DDL我又是一条好汉了。


前文链接→0-1    2-3    4-5    6-7




———————————————————————————————

8

圣城弥赛拉。

 

在天堂,一切兼与“神圣”二字沾边。所以天使们有时也把它称作光之城,这里紧挨着整个天堂的核心区域,每天清晨,日光透过至高圣殿将光明和荣耀一道倾洒在这座城市,所以他们在这里建造了圣堂,即使是最默默无闻的能天使也能够来到这里近距离地沐浴主的光辉。

 

可是黄少天却阴差阳错地给自己选了个不佳的位置,所以他的身影隐没在阴影里,光芒在他身边不远处划出一道炫目的线。

 

离开恶魔和女巫合开的温泉旅馆后,他立刻去到了那道连接人间和天堂的阶梯,回到了这里。一路上他路过了鲜花和朝露,路过了他被升为大天使时进行仪式的圣水池,还有当初他被自己的同胞连刺数刀的地方。他留下的满地血迹早就被清理干净了,大理石地面光滑如镜,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黄少天没控制住地在确切的那个位置稍作停留,一低头就看见地面上自己的倒影。金发和蓝眼,若是换上一身白西装,表面上和那个在教堂里斩杀邪灵的清秀少年不差分毫,但是他很清楚一切都不一样了,即使是现在他胸口和后背还有尚未完全愈合的伤疤,更糟的是他脖子上还有一个他怀疑是不是永远不会再愈合的小小的针眼。

可是一切看上去又仿佛真的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路上他除了戴起了兜帽之外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踪迹,但再没有人和他预期的一样冲出来试图截杀他或是“抓捕”他。一路上他遇到的天使都一如常态——唱诵赞歌,祈祷,执行任务或去领即将执行的任务,行进在各自的轨道上,连目光都不曾怎么分散到他身上——缜密得像是机器。

 

黄少天还是没有回到那唯有大天使和炽天使能够踏入的核心区域。

常规礼拜的时间已经过了,他来到弥赛拉的圣堂时里面空无一人,只有残存的一丝阳光还在空气里回旋。会光临这里的绝大多数是智天使,而他们绝不会偏离自己的应有的轨迹,所以一度落难的大天使来这里祈祷,从傍晚坐到黑夜,再从黑夜坐到清晨。只是黄少天心里清楚所谓的祈祷对于天使——尤其是大天使来说更多的只是一种形式。主的慈悲是给人类的,而天使是神的战士,更何况上位者沉默了很多年了,鲜少有直接的指令传出。

 

“你还是不肯回去。”

喻文州走进圣堂的时候黄少天辨认出了他的脚步声,温和而沉稳,正如这位天堂的精英部队之一的队长本人的性格。

 

黄少天勉强保持了自己和他相处时最自然的状态:“我说,队长,你该不会是观察了我一个晚上吧?也对,就算其他人察觉不到,要指望你不知道还是不太现实的。”

 

“少天自己没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

 

“少天”这一他并不陌生的称呼传入他耳中时黄少天像是一下子僵住了。那天他临走前那个恶魔也是这么叫他的,语气自然得仿佛顺理成章。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沉默中又开口道,“我有罪。”

 

“是吗?”喻文州听上去有一丝惊愕,但是从他的后半句话来说,他又仿佛并不是在惊愕黄少天给出的这个结论本身,“……袭击你的那些人现在已被关押在监狱。‘不可同胞相残’,三天前的审判上他们都已经认罪。”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还有呢?”

 

作为喻文州曾经的二把手,黄少天对喻文州非常了解。这位指挥擅长制定战术,通常留在二线或是后方对精英部队进行管理,平时也大多留在圣殿,不到关键时刻甚至连核心区域的门都鲜少踏出。他回来了这一点,既然喻文州知道了,就说明其他许多人也知道了。而既然其他许多人也知道了,追杀过他的人也已被定了罪关进了监狱,喻文州却还是亲自来了圣堂和他直接对话,就说明他有亲自来这里的理由。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能意识到这一点。

 

“现在圣堂的门外站满了人。”喻文州缓缓道,“智天使…主要是能天使。他们在……”

不需等喻文州说完,黄少天就已经站起来向着门口走了出去。

 

 

走出圣堂门口的一瞬间黄少天被日光晃得眯起了眼睛,然后他立刻意识到那是他还是“人类”状态时的反应,现在已恢复了的他是不需要这么做的。事实上,不仅仅是日光,能够伤害到大天使的事物屈指可数。

 

人群在注视着他。

很安静,这也是天使守序性的一大体现,黄少天几乎生出了他们连投来的目光都不存在丝毫偏差的感叹。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他们全都静静地注视着他。

 

黄少天心底里很清楚这沉默背后的含义。

他在人群中辨认出了不少眼熟的面孔,那一年,他带领喻文州手下一支精英小队对地狱发动了奇袭。那些自命不凡的恶魔万万想不到天使也会采取奇袭这样不“常规”的手段,那天他就在一群能天使的见证下,抓住一个破绽,如刺客一样发动致命一击,击杀了那位位列七十二柱魔王的强敌。至今他都还能记起那恶魔倒下时满脸不可置信又极度憎恨的面孔,还有身后天使们的欢呼声。能天使,天使中人数最多也是最善战的那一类,他们是真的崇敬他的,那天起他便是他们眼中的英雄,被升为大天使那天他们将仪式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此刻他们在等他。

数次没有杀死一个明确表明了身份的高阶恶魔是事实,对堕落的圣人之后未能照章办事也是事实,之后的那段漫长的逃亡和失踪更是事实。

 

他们在等他开口表态,划清界限,痛定思痛,甚至只是一句最例行公事的“我回来了”。

他们需要他亲口说出来,说自己只是鬼迷心窍,日后他还是会和以前一样,是“正义”和“规则”的坚定执行者。

 

黄少天也确实知道自己该怎么说。热切的能天使们几乎都快要帮他把稿子写好了,他只需要照着念一遍就行,接下来一切照常地继续下去,失踪的大天使回到了天堂,做事过激的人进了监狱,恶魔将会被消灭。

 

可是黄少天发现自己张不开嘴。

十分不合时宜地,他又想起了那个理应来说应当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的恶魔的脸。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为什么不杀我?

你救我并不是因为好心,为什么不杀了我?

为什么?

你不是为了杀我。

你没有杀我。

我也没有杀你。

还没有杀你。

一直没有杀我。

为什么?

你说我一直想着你,为什么?

为什么你说彼此彼此?!

 

……

 

看啊,直到此时此刻,黄少天的脑子里都还是分神出了一小部分想着他。

他应该现在就转身回去,一剑把那张总是笑得好像对什么都十拿九稳的脸劈成两半。

 

但是黄少天还是没有这个打算。

确切地说,他和叶修反反复复用不同的措辞方式、不同的行为、不同的眼神互相询问的那些问题,统统都可以用一句话来回答——因为他想这样。

 

他张嘴吃那颗樱桃是因为它闻起来香,他留在那家温泉旅馆养伤是因为那里风景很好还有很舒适的环境,他和叶修相互瞪视、相互言语挑衅、相互争斗、相互试探底线是因为他是叶修,不是其他随便哪个难缠的高阶恶魔。

 

黄少天抬起头,望向不远处的云端上静静地漂浮着的至高圣殿。圣光和微风,阳光和钟声,圣水池里的水流清澈而晶莹,大理石地面光滑如镜。天堂依然沉浸在安宁和有序的气氛中。

 

 

黄少天对人群开口时不少能天使都下意识地将身体向他前倾了几寸。期许和崇敬在空气里愈发强烈地蔓延开来,因为大天使终于再次开口对他们说话了,金发蓝眼面带微笑,圣剑冰雨佩在他的腰间。

 

“各位。对于之前——”也许是因为方才沉默太久,黄少天不得不清了清嗓子才完全找回自己的声音。他郑重其事地看着面前的人群,目光一点一点地从那些他熟悉或不熟悉的脸上扫过,然后,他继续说下去。

 

 

“——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非常、非常抱歉。”

 

喻文州停在他身后几步的位置。非常“天使”地,他的脸上尤其很少出现任何强烈的情绪,即使这次也不例外。早在黄少天对他说出那句“我有罪”时他就已经有所察觉——黄少天说出那句话时话中所含有的不是愧疚、不是请罪……而更接近于一种快要压抑不住了的不耐。

 

黄少天说完话后就不再去看人群,众目睽睽之下,大天使的六翼骤然显形、展开。

然后就在同一时刻,那六翼的光辉骤然黯淡下去。纯白无瑕的羽毛一根一根变成黑色,流动的荣光在黑羽的压制下以肉眼可见的程度逐渐溃散。

 

他终于意识到他迟迟没有回到圣殿不是因为他的罪恶感,至少不完全是。他早就吃下了禁果,而诱惑他的甚至都不是一条蛇。他进食,睡眠,聆听钢琴曲,与人类、恶魔和女巫交谈,恶魔血在他的体内,连温泉水都洗不掉那些覆盖了他肉身每一个角落的痕迹。

 

他不是不敢回去。他是不那么想回去了。

 

坠落的瞬间黄少天不禁想起了数百年前的那场战役。

他在没有拉斐尔指令的前提下脱离最高危的位置转而去进攻一些暂时因为得意而放松了的恶魔时,他身后那些没有做出同样判断的同胞也是这样,从空中径直地向着海面坠落,羽毛在半空中飞散。

 

我要死了。

那天那些被空间魔法隔开、被恶魔屠杀的兄弟姐妹掉下去的时候,是不是也是现在这样的感觉?

 

 

主。

我已经尝过了人世的欲望,我已经知晓了那是什么滋味。我从一开始就不够守序,事到如今我已经没办法再像我不知道时那样了。

 

主,我有罪。

这是最后一次这么说了。

 

9

大天使堕天足足历经三个昼夜,冰蓝色的星星自天空最高处坠下,一路点燃云层,竟一度使得小岛白昼时的天幕被灼烧得像是黄昏。

 

叶修最终是在一片荒芜的林中空地找到他的,厚厚的落叶和尘土里散落着的全都是他的荣光,像是破碎的星辰——还有真真切切的他的血迹。荣光熄灭后即使是大天使也不过是肉体凡胎,他就蜷缩在那片斑驳的深红里,六翼只剩下一个枯槁而脆弱的形状。叶修踩着枯枝向他靠近时的动静不算小,所以即使处在如此虚弱的状态,黄少天也还是发现了有人找到了他这一事实。

 

“别过来。”

前大天使警告道。

 

“我只是来查看属于我的东西的。”叶修回他。

 

分辨出熟悉的声音时碧蓝色的双眼骤然睁开,他看见恶魔在他的身边俯下身,林间的风将他黑色风衣的下摆吹得微微摆动。

 

“你这家伙……”

 

叶修却并没有再说什么。他慢慢地完全蹲了下来,好看得更仔细些。

前大天使的伤口流出的血泛着黑,那黑色包裹着他。粉碎的荣光以肉眼可辨的速度迅速黯淡下去,连带着圣剑冰雨的光芒也迅速黯淡下去,可是这并不是正在发生着的全部,那黑色也迅速地缠绕着冰雨的剑身而上,将它勒紧、吞没。

 

“看来它被保管得很好。”

随着昔日的那柄圣剑终于化作带着邪气的妖刀,恶魔完全无法抑制自己发出的阵阵笑声。

 

恭喜啦,少天小朋友。

今天又死不成咯。

 

 

叶修无法假装自己只是来查看一个数百年都没有再出现的堕天使的。这是恶魔来查看新的堕天使,也是叶修前来找到黄少天,而所有的那些涌动的情绪和感觉,都在黄少天蓝色的眼睛又一次倔强地找到了他的脸,毫不退避地与他对视的瞬间剧烈地上浮。

 

叶修伸出手,直接跳过了确认黄少天的意愿这个步骤,将即将新生的前大天使抱了起来。

 

TBC



评论(18)

热度(5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