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For your entertainment(13-14)

TIPS:恶魔叶x堕天使黄/中二产物/强强as usual/部分设定改编自美剧supernatural


前文链接→0-1    2-3    4-5    6-7  8-9  10-12


这一更我一下子塞进去的东西有点多,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处理得不够好Orz

修仙势力先……先去睡了【


———————————————————————————————

13

这家酒馆地处城市里出了名的治安混乱的分区。酒馆对面就是一家有些破败的汽车酒馆,大街上,抽嗨了的瘾君子、骂骂咧咧的流氓和妆容艳俗的妓女一同组成了一幅吵嚷又迷乱的图像。与之相比,叶修所坐的这张桌子反而相对来说算得上是清净了。

 

他向来欣赏不来那些五颜六色的酒精饮料,所以他的面前放了一杯平淡无奇的可乐,无形中达到了让酒馆里的其他人不会想要上前跟他搭话的效果——但显然其他“人”并不包含在内。

 

叶修知道地狱方面迟早会作出反应,只是王杰希亲自出面这一点确实是让他有些意外。黑暗精灵原本就自带神秘莫测的气质,而此刻坐在他面前的是地狱长老会的成员之一,是连最桀骜不驯的女巫都要忌惮的大魔法师。

 

“叶修,距离上一次有你的消息已经一个多月了。”

 

这么说距离黄少天堕天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他们离开那间破败的前教堂后一同去了众多不同的地方。

黄少天对人世间的种种充满了热切的好奇心,所以他们去了喧闹的集市、奢侈的豪门宴会、狂热的舞池…教堂一夜后黄少天似乎彻底放下了从天堂习得的矜持和自我限制,所以每到一处他都相当乐此不疲地发表自己对所见所闻的感想,并向叶修丢出一连串的问题。叶修有时候会被他这样精力永远也用不完一样的样子吵得头疼,难免忍不住口头招惹他两句,于是两个人一如既往地爆发“冲突”,能变出各种武器形态的黑伞撞上致命的妖刀,黄少天就在这个过程中顺势适应和调整着自己新的作战模式。很快叶修发现即使是打架黄少天也是乐此不彼的,甚至到了后来哪怕是没有什么非打不可的契机,他也会嚷着要叶修和他单挑,问其原因,他也相当坦率地承认是对叶修的那柄伞相当有兴趣。

 

“我说大眼,咱们也算是老交情了,不用绕弯子。今天究竟有何贵干?”

 

黑暗精灵无言地看了他片刻,开口道:

“来找你谈一谈这一个多月里一直带在身边的那位前大天使。如果没有弄错,他是叫黄少天?”

 

“没错。”

 

“他现在已经不再归属于天堂。但是对于如今他的身份,地狱方面也很微妙。他堕天后,地狱许多极端排斥天使的势力都表示出了对他的敌意,尤其是当年他刺杀的那位七十二柱魔王的属下。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在采取一些实际上的敌对行动,这一点我相信你已经有察觉了。”

 

“嗯,我知道。我当时在场。”

 

就在他们离开教堂的第二天晚上,一群消息灵通的恶魔便找来了他们的落脚处,其中领头的就是死在他手下的七十二柱魔王的弟子。他们利用符咒和地形,将黄少天围困在一条人迹罕至的小巷里,丝毫也没有掩饰对前大天使的杀意。

 

“那只是将会发生的袭击中的其中一次。如果不采取措施,还会有人继续进行类似的尝试。”

 

“如果你觉得我会因此为他担心的话…不,我不担心他。我倒是比较担心那些还打算找他麻烦的人,真的。

 

那天叶修因为被另一批恶魔故意缠住而稍稍来迟,天色已经黑透,年久失修的路灯忽明忽暗,像是随时都要彻底熄灭。堕落的大天使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稳定,经由恶魔们的刺激后更加难以平静,血液在心跳加速中沸腾。于是那把妖刀也躁动不安,数十个回合下来,黄少天的脚下已经躺倒了一片。为首的地狱骑士被他单手扼住咽喉,血红着双眼狂怒地想要挣扎开,黄少天念动从陈果的咒语书上看来的咒文,将他强行驱逐回地狱。感觉到叶修的气息,黄少天回过头去看着他,脸上还带着激战后残留的戾气,却偏偏对着他露出和坐在十字架上时一模一样的微笑。

“好久没近战过了,没想到这么痛快。果然还是用剑好啊,就是冰雨现在变成这样还是有点不习惯。我说老叶你看着我干嘛,反正今晚还有的是时间,要不我们两个也来打一场怎么样怎么样——?”

 

驱逐完地狱骑士后黄少天就将他的皮囊松开,用一种可以说是轻快的步伐向叶修走去。闪烁的灯光在墙上投出他残缺的六翼,他的袭击者们飞溅出的鲜血从他白净的脸颊上淌下。

 

 

对于叶修“没抓住重点”的反应,王杰希相当耐心:“你知道我的意思。即使现在他已经不是大天使,他也仍然具有和大天使同等级的能量。对于这样强力的资源,长老会是可以正式出面的——在一定的前提下。而就当前的地狱而言,你是最能对他产生影响的人。”

 

 “我明白了。咱们是想挖天堂的墙角是吧。”稳重的黑暗精灵便没有再做任何多余的说明,他很清楚叶修能理解话中的含义,因此叶修也没有装傻。然而叶修的话锋又突然一转,“不过,你这日子实在是没挑好啊。”

 

王杰希顺着叶修的目光,将注意力转向酒馆的中心。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群魔乱舞的舞池平静了下来。一些衣着一丝不苟的“人”走进了酒馆分别找了座位坐下,而原本坐在那些位置上的人们则倒在一边,陷入了非正常的昏睡。见叶修和王杰希已然察觉,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地将右手伸进衣袋,从里面抽出了锋利的银色短刀。

 

“哟,各位好啊。”

叶修看着天使们不再继续伪装,索性相当大方地直接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天使们见叶修如此的“恬不知耻”,好些都一时想要直接冲上前来,但最终还是没有付诸行动。这一细节被王杰希尽收眼底:守序是天使最为根深蒂固的特点,能够让天使们在激愤下都还是长时间地按兵不动,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对他们有直接管辖权的人就在附近。

 

想到这里王杰希身边霎时打开数个空间转送口,地狱猎犬龇着牙跃出,一群和王杰希穿着同色长袍的黑暗精灵也很快被传送至此。

“这还真是热闹啊。”叶修脸上神色不变,只是稍稍提高了音量,“少天,场面都这样了,你都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14

 

“我本来还想看你和他们打一场呢。这次来了这么多人,你总归会多用用你那把变来变去的伞了吧?行了不管了就这么定了你记得一会儿一定要用啊。”

说着黄少天从后方走出。众天使闻声望去,前大天使穿了身色彩鲜艳的休闲服,一只手随意地插在兜里,另一只手上正拿着一只啃了一口的苹果。堕天以后,黄少天的外表竟没有发生任何显著的变化,一样的金发蓝眸,还有若隐若现的酒窝。然而这些并没有能压住蛰伏在他周身的气场里的那股邪气,他的六翼在新生后逐渐又开始长出羽毛,只是和从前不同的是它们不再柔和,像极了一根根漆黑的刀刃。

 

见黄少天露面,很快,喻文州在天使们的前方现出实体。他的手上拿着代表惩戒的圣系法杖,杖间凝聚着包含巨量威能的白光。

 

“黄少天。”

原本语速极快地发表感言后黄少天低下头又准备继续去啃他的苹果,听到自己从前的队长的声音,黄少天停了下来。

 

“队…对,是我。喻文州,你们来这里做什么?该不会是改变主意了还想‘制裁’我吧?”

 

 “从你的情况看起来,你并不算典型的堕天使。至少和书中记载的堕天使的特征不完全相符。堕入邪道后即使是天使外貌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其中最突出的代表就是路西法本人。”喻文州扫了一眼王杰希和他身侧的黑暗精灵们,后者听见喻文州直呼撒旦的名字发出一阵愤怒的咒骂声,“但是从你的现状看,你并不属于这种情况。”

 

“你的意思是?”

 

喻文州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即使他言语所指的事情绝非如此:“你现在的这种状态源自体内的恶魔血。你的情况并非是不可逆的——只要血的主人消失。”

 

以手持行刑刀的天使们作为背景,喻文州提议的具体内容不言而喻。与之对应的,地狱的黑暗精灵们酝酿起了足以裂石撼地的黑魔法。至此,天堂和地狱的立场都已经开诚布公地摆上了台面,天使对上恶魔和黑暗精灵,气氛一触即发。

 

酒馆一时间沉默下来。然而黄少天啃苹果的动作其实并没有彻底收住,所以他还是一口咬了下去,果肉断裂发出清脆的咔擦声。

 

即使是在这样的时刻,黄少天也还是忍不住心生感叹。偷袭过他的那其中那极少数的一部分另当别论,以喻文州为代表的“典型的”天使的确是克制与仁慈的。他们或许真的是世间一切美德的集合体,至少在他自己还是他们中的一员时他是真的相信这一点,所以许多许多年来他一直称职且忠诚,和那个光明神圣的乐园里其他每一颗螺丝钉没有任何两样。

如今他们大概本来能够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制裁”也好,“救赎”也好,然而他们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对着他身边的恶魔、那个引诱他堕天的“罪魁祸首”怒目而视,以至于黄少天一时感到自己方才那句“该不会是改主意了还是想制裁我吧”是一种对他们的侮辱——因为喻文州说完以后就静静地看着他,不再有别的言语,只将惋惜和规劝写在脸上,任黄少天看出或不去看出。

 

而叶修也始终淡定地站在一旁。黄少天控制不住地将目光又移回他的身上,叶修的脸上还是那副黄少天见了无数次的表情,云淡风轻下面是藏不住的锋芒。就是同样的这张脸,既是最初的教堂里堂而皇之向他说着拙劣谎言的假信徒,也是后来的那间教堂里将他压在身下迫使他直面了全部欲念的真恶魔。在这两点之间他无数次地和他刀剑相向,甚至于直到现在他都时不时地对他刀剑相向,然而这一切都反而将他自己推得离他更近,所以堕天以后的那天他终于想通,既然回避无用,那就不再回避,是怎么样就他妈的怎么样吧,就算当初他被捅成重伤和在那之后他自己的反应还不够说明问题,那么堕天也总该足够了。

 

“是这样的,队长。”黄少天终于嚼完了那口苹果,语速不快而又吐字非常清晰地说,“谢谢你告诉我我现在这样是可逆的。我很想为之振奋一下——我感觉我好像确实应该振奋一下。只是这家伙,”他又顺应自己的眼神自动回到叶修身上,“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如果说有谁想试着让这家伙吃点苦头的话,有我一个就够了。

 

叶修突然轻笑了一声:“少天,你这是在夸我吗?”

 

“…滚滚滚滚滚,还要脸吗你。”

黄少天脱口而出,换来叶修更加不加掩饰的又一声笑。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

 

“那你怕是真的不要脸,我说的是我喜欢试着让你吃苦头,现在我不介意现场示范一下。”

 

“我劝你不要,万一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输了多丢脸。”

 

“咳。”眼看着两个人的话题即将彻底偏掉,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打断了他们。然后他看向喻文州:“现在黄少天不再属于天堂,而叶修是地狱的一员。如果你们现在试图做什么,地狱不会坐视不管。”

 

喻文州直视着他,语气温和依旧,只是词句里的温度直降:“黄少天是否不再属于天堂,还并没有定论。”

 

在他的身后,一名能天使忍不住提高声音喊道:“黄少只是一时被蛊惑了,引发这一切的只是区区一个恶魔,我们只要想…”

 

王杰希脸上的表情阴沉下去,镶嵌着巨大黑水晶的法杖在他的手中骤然显形。然后紧接着,黄少天再次开口说话了:

“问题在于,不想。”

 

“很简单,没别的,我不想。我从来都不是被‘蛊惑’,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相应的结果我也都承担了我当初遵行主的旨意是因为我想,我伸张正义、庇佑世人是因为我想。如今我堕天、和一个恶劣的恶魔搞在一起也是因为我想。

 

“用不着给我下什么定义贴什么标签,我是堕天使也好,什么非典型性堕天使也好,我堕天了,连冰雨都变了。我的体内有这家伙的血,但是比起这一个多月以来也只是其中一件事而已。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而已,无关我属于哪里又不属于哪里。没别的。”

 

那是叶修、喻文州和王杰希等人第一次见到现下状态的冰雨,不再是光辉的圣剑,也不再是他初堕天时被黑气包裹的不稳定状态。黄少天举起他的轻剑虚指着面前的人群,漆黑的刀刃上流动着森然的寒意。

 

“谁要是有意见,你是天堂的也好,还是地狱的也好——尽管来找我。我都一样削。”

 

 

 

“发言很强势嘛,少天小朋友。”

等到酒馆里除了他们两人以外最后的一个“人”也消失之后,叶修对着黄少天这么说道。

 

“真要算年龄,我不见得比你小。要不我们真算算怎么样?你最早的记忆是人类的公元多少年啊?算一算好了要是算出来你还比我小我今年这一年都管你叫小朋友了不服憋着!”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回击。直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已经成了黄少天堕天后的一大爱好,也是他成倍地增长的说话数量的最主要原因。

 

对此变化叶修适应得很快,于是他直接跳过了这个眼下并不重要的话题。

 

“他们都撤了。看样子这事暂时告一段落了。”

 

黄少天收得也很快,迅速抓到重点:“这话你自己都不信吧老叶。”

 

“无论如何,你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我对你做的事你不想逆转。你做事是因为你想。天堂的,地狱的,有意见都一样削?嗯?”

 

黄少天注视着叶修的神情,终于从细枝末节里找出此人并非真的在正儿八经分析形势的线索。于是他也笑了。

 

“没错。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他并没有等叶修回答,反正他也知道叶修大致怎么回答。于是他说完这句话,就自己拽过身旁的恶魔的衣领,对着叶修的嘴唇几乎是啃咬一样地吻了上去。

 

TBC

终于写到这里了!!!其实一开始的构思之一就是想写堕天以后释放真我然后才变得(愈发)话痨起来了的少天hhhh

下一章开上次提到的少天主动车!!然后差不多就快完啦!!之前评论里等疾光的旁友,很快了ww很快了!


评论(16)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