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

突然想起这篇可以发了_(:з」∠)_


CP:叶黄only

TIPS:原作向/吃货黄&黑暗料理叶

 

 

【0】

 

“如此这般,我们在一起咯。”

 

对于大多数的故事来说,这是结尾。它意味着两大主角历经万千艰难困苦和万般的内心纠结终于两情相悦,自此开始一段全新的美好生活。

 

只是,万事兼有例外。

 

 

【1】

 

两个人,两个碗,两个勺子。

 

“不行不行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样,我数到五然后你先来。”

黄少天啪的把勺子往碗边上一撂,两手抄在胸前,透过碗口腾起的淡淡白汽死死地望向桌对面的人,眼神之炽烈几乎足以把对面那张人称摆出去能直接T怪的脸烧出两个洞来。

 

叶修有样学样,紧随其后把自己的勺子也撂了,丝毫没有吃招的意思。

“还以为您老人家终于良心发现准备身先士卒了,说好的G市人无所不尝的精神呢?怂不怂啊剑圣大大。”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蹭地挺直了,伸手把勺子又抓回来,“吃就吃!但是你也给我吃吃吃吃吃!不吃的话我秒秒钟把你按进碗里让你满脸白花开!”

 

“行,行,吃。一起啊!”

 

“一起就一起!”

 

“一!”

 

“二三四五六七八吃瘪吧混账!…%&@*¥&……”

话音刚落,准确地说是话音未落两个人同时出手,几秒后,以黄少天剧烈地咳嗽着脸都扭曲起来了告终。

 

“啧啧啧,年轻人!吃东西的时候就不要说话了嘛。”

叶修收回手,堂而皇之地把黄少天的碗和自己的换了个位,然后在里面舀了一小口起来,还一副退休老干部喝盖碗茶的姿态轻轻吹了吹。

 

“……”

黄少天看起来像是真吃了个豪龙破军那样的大招后还处在僵直状态,扶着桌子的边沿久久地没有抬起头来回嘴。

 

喂,真呛着了?不能啊?

叶修想想还是觉得不放心,把碗搁回桌面上,绕过桌子去查看黄少天的情况。

 

等意识到这荣耀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是在耍诈的时候已经晚了。

 

“我说少天,咱能干点和年龄相称的事儿吗?”

以手速和战术头脑著称的荣耀教科书此时被塞了满嘴的甜豆花,嚼也不是,直接咽又略微烫了些。

 

黄少天甩了个“傻了吧爷就知道你会换碗”的挑衅眼刀过去,腮帮子也鼓鼓的,那是叶修之前突爆手速给他塞进的一大口豆腐脑,眼角还依稀挂着泪花,那是因为这豆腐脑上还漂浮着厚厚的一层辣油。

 

几秒的对峙后叶修咕咚一声把豆花直接吞了。

 

“怎么样,还喜欢吗?要不要再来一碗?”

 

换来的是黄少天用操作剑影步的精度和准度一把捞过甜的那碗豆花,脖子一仰就喝了大半碗下去。

而叶修对着豆腐脑表面上那层依旧气势汹涌的红油瞅了又瞅,直接端起碗去了厨房实行人道毁灭。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对于黄少天来说,这远远不是故事的结尾,而是另一个鸡飞狗跳的故事的开头。

 

就比如,他是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而叶修却生在B市,是个不折不扣的北方人。至少,在饮食习惯上是。这就决定了即使他们如今已经双双退役不再是联盟赛场上的对手,都还是避免不了他们在那场味觉方面的南北战争上相爱相杀。

 

再具体一点来举例子,那就是他吃惯了南方的甜豆花,叶修却会一脸不可思议地跟他说甜的豆花要怎么吃得下去啊不是都是咸的吗。

 

如果上面这一切都不足以表明问题的严重性的话,那么,问题的关键是,黄少天是个吃货。

 

如假包换,全面发展的那种吃货。

 

 

黄少天喜欢吃,喜欢到哪怕自己主动提出的“尝试对方家乡的口味”最后以惨败告终、为此要遭到叶修的嘲讽也要吃回自己爱吃的甜豆花的程度。

 

 

【2】

 

然后就不知怎么的谈到“第一印象”这个可以看似怀念过去、搁这两个人在就绝对是黑历史重提的话题。

 

“嘿嘿我跟你说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啊,你就耸拉着肩膀靠在走廊里抽烟,光线又暗,我去,简直就是传说中的自带脸部马赛克效果!!”

 

时间大概是那场实质是折腾的晚饭后两个小时,两个大宅男好容易先后解决了抢BOSS、妨碍对方帮助自家公会抢BOSS这两项日常活动,此刻正并排斜倚在自家沙发上放空,一个正从茶几上拿过一包新拆开的零食,另一个刚想叼烟,就被前者动作麻利地塞进了一粒戒烟糖。

 

“…何止脸部啊,哥那段时间可是自带全身马赛克效果的谜一样的男人好吗。”

 

刚要说得兴起的黄少天被叶修这不以为耻反而还无比坦荡的反应噎了一下,差点没能抓稳手里那块奥利奥:

“……你确定不是在把自己和什么不好的东西混为一谈吗?呸呸呸别打断我!然后我当时就想,这该不会是什么隐藏BOSS啊不对是幕后黑手或是怪叔叔什么的,保险起见我要不要赶紧撤,毕竟本剑圣当时可是——”

 

“那你知道我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感想吗?”

叶修嘎嘣嘎嘣把戒烟糖几下嚼了咽下去,然后毫不意外地迎上了黄少天猛地凑上来了十好几公分的脸,脸上那双本来就不小的眼睛正圆圆地盯着他看,连把饼干往嘴里送的动作都停住了。

 

“什么感想?”

 

“我当时一看见你啊,就发自内心地觉得——”叶修故作思索地顿了一下,一边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朝着黄少天伸过去,“这小鬼怎么大冬天的还吃冰淇淋,脑袋没被冻坏吧。”

 

“我#&*@那是&*¥$^…”

黄少天的抗议被淹没在一片含混不清的无意义音节中,因为叶修在自己话音刚落的同时就精准地将那块还悬在半空的饼干往前一捅,正好将黄少天的嘴巴塞得满满当当。

 

“要哥说多少遍啊,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叶修笑,补刀补得不慌不忙,“小心自己呛到自己。”

 

黄少天从沙发上扑向茶几上的牛奶杯,仰脖咕咚咕咚的同时也不忘比了个中指给叶修。

 

 

关于黄少天是个吃货这件事,除了他在蓝雨俱乐部的各位队友,就只有叶修一个人知道。

至少,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只有叶修知道。

 

 

那时候叶修还是嘉世俱乐部那从未公开露过面的队长叶秋,黄少天还是才出道不久的联盟新星,两个人的第一次照面纯属机缘巧合。

简略来说,就是赛事刚刚散场后独自来到走廊上躲记者和粉丝的叶修,撞上了某个跑去场馆周边的小卖店解馋的鬼鬼祟祟的半大熊孩子。

 

那天的黄少天一看就知道是偷跑出来的,脚步匆忙不说还把外套的拉丝一拉到顶再把帽子紧紧地裹在脑袋上,只留了张嘴从领子和帽檐的缝隙里露出来,嘴角还沾着点冰淇淋……

 

注意到叶修的目光,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想把捏在右手里的半个甜筒当成冰雨举起来挡在身前,结果动作进行到三分之二意识到这样太幼稚所以硬生生地刹住了。

 

他就那么停在那里,一双颇有灵气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上下打量叶修。

 

也不知是不是那一刻叶修心情恰好挺不错,他弹了弹烟灰,不紧不慢地开口道:

“嘴角沾上冰淇淋了,小朋友。”

 

恩,雪青色的,香芋味。

 

黄少天喜欢吃香芋味冰淇淋,喜欢到刚比完赛就能顶着冷风去买来吃的程度。

 

 

【3】

 

黄少天还喜欢吃其他的很多很多东西,喜欢到除了在荣耀里拼杀就唯独对此最为热衷的程度。

后来俩人在网游和比赛里的相遇和相争中逐渐熟络起来,继而成为堪称联盟跨队友谊的一大范本的好哥们好朋友,甚至在夏休期还会一时兴起跑到对方家里蹭吃蹭喝打荣耀。

然后在头一天晚上黄少天就针对伙食问题对叶修提出了严正的抗议。

 

“不吃!叶秋你不要告诉我你平时就是靠方便面和外卖过活的…尤其是这外卖的菜色还和我们中学食堂的伙食很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得到叶修的肯定回答后黄少天满脸都写着大大的“嫌弃”二字。

 

“搞不成事儿了绝交吧叶秋我们已经不能愉快地一起玩耍了。”

 

“在此之前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中国山东找蓝翔不用谢我的名字叫红领巾。”

 

“是你自己主动跑来我家的好吗黄大神。”

 

“………(╯‵□′)╯︵┻━┻”

 

嫌弃归嫌弃,吐槽归吐槽,既然都已经连人带行李箱撂在叶修家里了,黄少天还真没就这么打算收拾东西走人。扔下那张年代不知有多久远的外卖单,蓝雨战队未来的副队长卷卷衣袖就蹿进了厨房。

 

“我还就不信这个邪了——不了个是吧居然连鸡蛋都没有?还能不能行了?午餐肉呢午餐肉呢?最不济…汤圆呢?面包呢?速冻水饺呢?”

 

叶修坐在电脑前遥遥看着黄少天在冰箱前上蹿下跳,一手鼠标一手键盘连姿势都没变一变。

 

“…您先放开我那冰箱门好吗我都快要替它喊人了,还有速冻水饺还是有的,下面第一还第二层来着自己找去。”

 

“韭菜馅?还是韭菜馅的诶我去!嘛算了我饿死了韭菜馅就韭菜馅吧等会竞技场的时候你别想再耍赖不然我喷你一脸味!”

 

“拿的时候悠着点儿啊,冻得挺结实的,特容易——”

 

“咚!”

 

“…滑。”

 

 

没过多久黄少天还真就屁颠屁颠端了两碗煮好的水饺回来,一手飞快地划卡登陆荣耀另一手也没闲着,夹了最顶上的那个饺子就塞到嘴里,然后神采飞扬得让叶修产生了他吃的不是在家煮的水饺而是米其林三星的错觉。

 

“哇,意外地挺好吃啊!老叶你这买的什么牌子的!”

 

“不记得了,随便拿的,好像就是那个什么X仔码头——”

说着叶修也夹了自己那份里面的一个尝尝,黄少天专门切了葱花打了佐料放进去,软硬度也煮得恰到好处,猪肉、韭菜和面皮的鲜味很快就混合着在嘴里蔓延开来,大晚上的倒也勾起了叶修的几分饿意。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get√!我感觉又能爱了满血复活了我还可以再战三百年!!”黄少天一边等荣耀的登陆读条一边拿着筷子吃个不停,“等会来竞技场啊陪我试试新连招这连招我还没跟战法打过呢!”

 

“成,看在这水饺的份上哥尽量不把你虐得太惨。”

 

“我靠你嚣张个BALL一会儿谁虐谁还不一定呢!!!”

 

那也是叶修第一次见识到传说中饥饿的吃货得到满足后发自内心的笑脸,即使就叶修个人来说他更乐意管那叫傻笑。

只是每当那种时候的黄少天的身上简直就像是儿时过年时放的小型烟火,嗖嗖的,或旋转或窜上半空,发射出点点五颜六色的火花。

黄少天似乎一直都是那么一个小小的、却又炫目得让人移不开眼的发光体,平时在赛场上是表面话唠实则犀利的剑客,生活中是精力充沛——或许可以说是过分充沛的大男孩,无论在哪都让人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事实上在那段时期叶修也的确是无法忽视他的存在,这家伙每回想吃东西了就把他家厨房翻个底朝天不说,从行李箱里倒出了一大堆的零食连操作着小号在网游里虐菜时也没忘咔擦咔擦不说,更是拉着他吃遍了方圆好几公里内从路边摊到家常菜馆的各种美食,顺带还让他新添上了十分可观的脂肪。

 

“我说少天,你这么能吃,你家队友知道吗?”

 

两人的面前摆着一盆鱼羹,听了这话,黄少天从他西里呼噜了好一阵的白色瓷碗里抬起头来看着叶修,一大串回话机关枪一样扫射出来。

 

“什么叫能吃我这叫重质不重量,我跟你说,我每次回家,我妈就叨叨我胃口不够大,怪不得长不到一米八,你说我又不是什么篮球运动员长那么高有毛线用——还有老叶你自己说说!要不是我你能找得到这么多好吃的吗!亏你还在这呆了这么长时间!改天你来我大蓝雨主场我带你去吃最正宗肠粉和菠萝油!”

说着还大大咧咧地直接舔掉了即将流出嘴角的一滴鱼羹,对着叶修那叫一个神采飞扬。

 

然后叶修看着看着也就笑了。

 

“要是以后你不打荣耀了,考虑一下新东方吧,我觉得你会大放异彩的,真的——”眼瞅着刚刚奔二的小剑客又要炸毛,叶修这才又把话锋一转,“改天你该去趟B市,尝尝豆汁和炸焦圈儿,那才叫够味。”

 

好像也就是从那段时期开始双方都改了对对方的称呼,一个“老叶”一个“少天”叫得那叫一个顺溜,俨然一副多年老友的姿态——实际上若要考证起来他们真正的第一次见面得倒推到黄少天还在网游里满世界抢BOSS的时期,这么说起来也的确算得上“老友”没错。

 

事后再谈及这些事,叶修的反应是痛心疾首地连连摇头。

 

“世风日下啊,当年还会认认真真给前辈煮水饺的小朋友现在都开始虐待前国家队领队了。”

 

“良心呢良心呢?我这么好吃好喝地改善你的饮食你好意思说虐待?先问问你肚子里的肉答不答应!”

 

叶修还真就煞有介事地看了看自己的肚皮,而后一脸揶揄地看向黄少天:“这话听着怎么有点歧义啊,非要说的话还是我来问你不那么违和一点,是吧少天。”

 

“……你滚蛋!”

 

 

【4】

 

在一起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了,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吃货,叶修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方便面和外卖的画风,于是自然而然就演变成了一场不断花样翻新的持久战。

 

“滴滴滴滴滴!”

叶修一如既往在打荣耀,桌面右下角的企鹅开始跳个不停。

 

 

夜雨声烦:老叶说好的今晚出去吃夜宵呢????!!!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在不在在不在不回我我踹门了!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君莫笑:副本中……

 

夜雨声烦:我擦你少来这套老是这句话你烦不烦烦不烦我看了都烦了好吗!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夜雨声烦:居然锁门老叶你心还能再脏一点吗能吗能吗能吗?!!!我早晚把书房的门锁给拆了你信不信?!!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夜雨声烦:好你有种!!!!!!!!!!!!不要逼我放大招!!!!!!!!!!!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叶修最小化了QQ,继续切回荣耀界面。不出几秒黄少天一连串弹窗就发过来。

 

 

 

夜雨声烦:[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夜雨声烦:[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夜雨声烦:[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君莫笑:[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稍后再与您联系。]

 

君莫笑:……

 

夜雨声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饿不饿饿不饿!大声地告诉我你饿不饿!!!再大声一点我听不见!

 

夜雨声烦:西湖醋鱼!栗子鸡!香菇炒牛肉!狮子头!蟹黄小笼包!叉烧肠粉!生煎包!梅菜扣肉!香煎鳕鱼!咖喱猪肉饭!菠萝咕噜肉!腊肉土豆泥!烤生蚝!烤扇贝!东坡肉!煎饼果子!糖醋排骨!番茄炒鸡蛋!干炒牛荷!炸茄盒!奶油蘑菇汤!西冷牛排!

 

君莫笑:……

 

 

叶修把黄少天暂时屏蔽,再次切回荣耀界面。

 

门外安静了好一阵子。

 

当叶修心想黄少天终于作罢了的时候,一阵机械的机读声以黄少天手机的最大音量响彻整个房间:

“全聚德烤鸭……蛋黄玉米……土豆炖牛肉……炒丝瓜……蟹肉羹……涮羊肉……山药排骨汤……青椒肉丝……宫保鸡丁……”

 

作孽啊,连谷歌娘都用上了。

 

 

叶修解除对黄少天QQ的屏蔽,不紧不慢地打了一行字给黄少天。

 

 

君莫笑:你要实在饿了的话夜宵就夜宵吧,不过今儿怪冷的,不如哥在家给你露一手,窝蛋牛肉粥怎么样?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再见] [/再见] [/再见] [/再见] [/再见] [/再见] [/再见] [/再见]

 

 

一连串急促又刻意跺得不轻的脚步声,从客厅的方向传来了关门的声响。

 

叶修嘴角止不住地往上弯,在荣耀里给自家公会的人打了声招呼,抓起搭在自己椅背上那条黄少天刚买没几天的围巾就跟着出了门。

 

 

关于叶修是个黑暗料理制造者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知道。

而黄少天对此事的评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什么也不想说。”

 

【5】

 

讲真,要不是叶修这人的手艺实在是不敢恭维,黄少天绝对不是没有琢磨过在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叶秋你说这是什么玩意儿?!你再说一遍?!!”

 

黄少天拿手指着尚还停留在灶台上的锅子,恨不得跳到吸油烟机上去好进一步强调他内心澎湃翻涌的波涛。

 

“窝蛋牛肉粥啊。”

叶修的语气比平时还要懒洋洋,双手抄在棉衣外套的口袋里,眼皮下面两个大大的黑眼圈,那是昨晚他俩竞技场打得兴起直接战到了五六点后的产物。

 

“那蛋呢?”

 

“底下埋着呢。”

 

“那是要你最后打在滚烫的粥面上再搅拌进去,不是让你像煎蛋一样糊在最底下!”说着黄少天又拿汤勺在锅里搅着,边搅边捶胸顿足,“牛肉!为什么你能切得跟俄罗斯方块一样!…我去连排列方式都很俄罗斯方块!米太多了!你看这一层是夹生的这一层已经快糊了…”

 

“别光说不练了快尝尝,尝了我敬你是条汉子,搞不好你会发现这锅粥虽然其貌不扬但味道却惊为天人哦。”

 

“我觉得吧……”黄少天特欲扬先抑地叹了口气,“我现在好心痛。”

“我好心痛这些肉和这个蛋!!”

 “……你这简直就是灵魂派烹饪啊老叶!!!”


叶修特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也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不会做饭,是某人非要我做的。”

 

 

会心一击,黄少天选手被秒杀。

 

如今两个人先后从荣耀联盟第一线退下,在H市的某小区相当没羞没臊地租了房子一起住下来,也意思意思对职业选手圈里昔日的好基友好对手们公布了一下与对方在一起了的消息,在这个时候,黄少天也不是没试过再一次对叶修的厨艺技能点进行改造。

 

但是……

 

“哎哟我去老叶你个黑暗料理制造者就还真是十年黑暗一如既往啊!满肚子的方便面榨菜火腿肠就算了,你居然还!不行,现在组织现在给你最后一个机会,如果你还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还是会考虑对你从此既往不——”

 

“停,停,您老打住,”眼看着黄少天的语言攻势又有了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势头叶修忙比了暂停的手势,“先不说黑暗料理制造者这个词听上去有多中二,你那么篡改人霸图的词儿就不怕老韩找你麻烦?”

 

黄少天难得地没有立即对叶修抛出的嘴炮做出回击,因为他正忙着把一小盘完全无法下咽的炒青菜往垃圾桶里倒。

 

然后他猛地转向叶修,大有不惜扭着脖子的风范。

“我现在非常想代表这盘子青菜找你的麻烦!”

 

所以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期望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6】

 

“哎……”吃完了半盒奥利奥黄少天就开始长吁短叹,“果然冬天晚上还是想吃点儿热的。”

 

“恩…”叶修煞有介事地思忖了片刻,“咸豆花,加辣油的那种?”

 

黄少天额角爆起青筋:“……你再提一遍试试!”

 

“那走吧,还是出去吃。”

叶修意思意思给黄少天提出后备计划,并作出了要起身的姿势。

 

“……不。”

黄少天的气焰比起之前明显低落了不少。

 

“哦?为什么?”

叶修明知故问得就差把乐在其中四个字写在脸上了,然后黄少天从牙缝里狠狠拽出一个字来:“冷!”

 

H市的12月,那真的是能把人冻趴下的冷。

黄少天长在常年温度高于全国平均值的G市,不抗冻这一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说起来你刚从嘉世退役那会儿,差不多也是这个温度,我的妈呀那简直是冷得丧心病狂……”

 

后面半句话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没了声,叶修也没答话,只是拉过黄少天的右手试了试温度,然后任他非常顺理成章地直接把整个手掌都埋进了自己领子里蹭暖。

 

 

算起来也是挺久以前的事情了,可他们两人却都还清楚地记得那天的种种细节,默契得好似某种说出来显得特肉麻的灵犀。

叶修记得那天只穿了件帽衫在兴欣门口做贼一样溜达的黄少天冻得通红的鼻尖和耳尖,唯有那双眼睛还是那样洋溢着神彩,对自己说着像是“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来这给人耍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真正上了游戏却兴奋得什么似的,还记得那天临走前那人格外郑重地对自己说的那句“你一定要回来”。

 

黄少天记得那天许久不见的叶修身着的外套的颜色,领口的方向,还有身后那远没有嘉世俱乐部光鲜的环境,那张属于一个普通网管的小桌,那人就用那双打下了“斗神”之名的双手在那里为人分配机子:“A区1号机,在那边”,神情随意得好似仅仅是在自己家中对他说着“笔记本在那,自己插电,竞技场房号密码不变”,自己好像是出于习惯地脱口找那人要夜宵吃,只得到一包榨菜后也条件反射地拍了回去,只是让人安心的是那人眼底那始终暗藏在表面的懒散后的锋芒还在,在那之前他只见过叶修骨子里的那股子压也压不住的傲气,却是头一次见识到他这般波澜不惊的淡然,还有那句看着自己的眼睛一字一句回答的那句“那还用你说。”

 

也就在那天那时那刻他终于明白这真的不算兄弟情也不算友情,不然他没可能在接到叶修的消息后的二话不说就冒着被队长批评或被粉丝认出来的风险去城市的另一端找他,从突然听闻他退役且短暂断了和所有人的联系,再到如今他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条QQ信息发过来,并在听闻他的回答后几乎是毫无条件地就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后来他真的回来了,从零开始带着尚是草根的兴欣风风火火地一路杀到了决赛,甚至还先后击败了蓝雨霸图和轮回,竟就这么势不可挡地夺下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一时间叶修盛名加身堪称荣耀史无前例的传奇人物,却又在那原本是最耀眼的时刻再次宣布了正式退役。

 

 

 

“哎老叶老叶,你知道那种火山已经喷发了,却有人在火山口上加了个盖儿,结果岩浆啊什么的就都一股脑地被闷回去了的感觉吗。”

几盘格斗游戏下来以后黄少天向后靠在沙发上,把手指上非常幼稚地套满了妙脆角,脸上挂的却是一副丝毫与眼下情境不符的深沉表情。

 

叶修看过去,手里还握着PS3的黑色手柄,若有所思:“就像刚刚你那个垂死挣扎的大招操作到一半,就被哥一波带走了那种感觉?”

 

被戳到痛处的某人一秒破功,当即咬牙道:“不,就是正常人喝到你做的窝蛋牛肉粥后的正常反应!”

 

叶修扬起眉毛:“难道不应该是被提醒了这粥是你自己要求我做的以后的正常反应吗。”

 

“……”鼓起的皮球嗤地泄了气,大概也是因为这话实在无法反驳,黄少天瞥了瞥嘴,“总之,我真的特讨厌那种感觉,搁心里边的话分分钟能核裂变再核聚变最后炸成一朵蘑菇云。”

 

 

 

 

那段时间内两人还是保持着那般不温不火不痛不痒的关系,线上P个K,线下偶尔聚个头,但碍于叶修复出需要操心的事情实在太多,蓝雨俱乐部的训练强度也只增不减,两人的交集终究还是比不得从前。

得空的时候,黄少天还会在G市街头寻找之前和叶修在H市吃过的那些吃的,一连好几个月都乐此不疲,一直吃得整张脸都圆了一圈,他实际上所做的,却始终只是、也只能是在荣耀里和他杀上那么几把、在QQ群里嚷嚷那么几句他开挂他不要脸罢了。

 

一直到亲耳听见采访视频里播出的叶修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所有那些自那个他抓着冰淇淋的甜筒匆匆跑回比赛场馆的夜晚开始渐渐积累的东西就在这一瞬间统统爆发。

 

站在原地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足足占了大半屏幕的话过去,全文堪称语无伦次错别字百出,从“说走就走啊老叶也不提前跟兄弟打声招呼”到“对了你要回家是吧那下回我来找你你要请我吃东西啊我就不敲诈你全聚德了吃你以前说的那什么焦圈儿和豆汁就行了”,还没打完手一抖就发了出去,根本来不及让他酝酿好最后也是最体现中心思想的那句话。

 

当即黄少天差点没直接扔了手机,然后没多久叶修的回复就刷了出来,白框黑字,简简单单:“B市的话,最近别来,天气状况不好。过段时间再说吧。”

 

黄少天着了魔似的把叶修的话看了好多好多遍,拼了命得想要从中找出一点弦外之音,可是那几句话实在太短了,短到很快就连他自己都不想看了。

 

所以这就是他一时脑热得到的结果吗,就好比是他长枪立马刚准备杀入敌阵,身后就传来圣旨曰我们两国签订合约啦咱不打啦大家收拾收拾回乡种田吧。

 

可是他却一点都不想就这么算了,他宁愿叶修直接一记豪龙破军再接怒龙穿心直接把只剩一丝血皮的他一波带走。

 

黄少天的手极快地敲出好几句话又极快地删掉,像是 “你到底有没有看懂我的意思啊肯定看懂了吧我都说那么明显了你装傻有意思吗”,还有“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别给我逃避重点”,最后他索性关了QQ,后靠在椅背上听着失控的心跳不甘心地平息下来。

 

“黄少黄少我要告状!刚刚小卢偷吃你的薯片!”

房间的门极其不适时地开了,郑轩和宋晓嘻嘻哈哈地冲了进来,后者还控诉般地指着身后急切地冲上来想要辩解什么的卢瀚文。

然后紧接着郑轩就注意到了黄少天脸上没能及时收敛起来的表情——准确地说,是没能及时生动起来的表情。

 

“……黄少,你怎么了吗?”

 

“啊?”黄少天下意识地望了眼卫生间洗漱台的方向,门没有关,所以借着房间里的灯光他能够大致地从那里的镜子上分辨出自己的反应此刻是多么的反常,“哦,没怎么啊!就今天折腾了一天有点累。”

 

他突然觉得这一整天都荒唐极了,他刚意识到自己喜欢叶秋就急火火地跟他表白了,刚做好脱团或是被发卡的心理准备就被叶秋的回应憋死了,连带着那点刚刚燃起的悸动感也被憋死了,这枚炮弹就这么哑火了,炸膛了。

 

他甚至都没有一个由头可以跟平日里最亲近的队友开口叨一叨这件事,哪怕是大骂一句叶修这死不要脸的家伙也太不够意思了也不行,因为这事一点铺垫都没有,该死的一点铺垫都没有。

 

 “真的没事吗?”

卢瀚文的脑袋非常勉强地从宋晓的身侧探出来,嘴角还沾着几粒罪证般的薯片碎屑。

 

紧接着黄少天骤然放大的音量响彻在蓝雨宿舍的走廊里。

 

“卢瀚文你个小兔崽子还真敢动我的薯片?!!那可是最后一包啊我特意想留到周末吃的靠靠靠靠靠!!你别跑!!!!你别跑我保证不打死你!!!!”

 

事后据喻文州说,当晚黄少天不顾天色已晚,去蓝雨宿舍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提了一袋薯片回来,在自己的房间里吃得咔擦咔擦响。

 

 

 

“所以说,这就是在苏黎世那段时间你什么零食都吃,就是死都不肯吃薯片的原因?”

 

 

“废话,你一口气吃五六包一模一样的试试,哎哟我去,简直了,我现在再看到那个牌子那个口味的薯片都还有阴影,对对对,就是那个什么鸡汁番茄味…”

 

“那你还吃妙脆角。”叶修瞟一眼被黄少天遗弃在垃圾桶的包装袋,“…也是番茄味的。”

 

“你还有脸说!你刚来国家队会议室那会儿看你那张脸都觉得像个薯片!!!”

 

 

像是也想起了什么,叶修端过自己的杯子,抿了一口还泛着厚厚奶泡的咖啡。

“别像妙脆角就行。”

 

 

 

他们俩中的哪一个都没想到叶修居然没几天就再次复出,在国家队会议室门口一句轻描淡写的“大家好”让满屋子的人足足五分钟都说不出话来。

 

散会后的午餐黄少天一反常态地选了食堂最角落里的位置,远离其他所有或是讨论着世界邀请赛赛事或是惊诧于叶修竟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人们,面前整整一餐盘的饭菜都没能将他的注意力转移一丝一毫。

他也一时理不清自己到底在焦躁什么,叶修又回来了,按理说他应该高兴才对,可是当亲眼看见叶修一脸没精打采的样子打开会议室大门的时候他心里腾的就是一股无名火,烧得他在后来从叶修那里拷贝视频时一言不发,连句寒暄都没和叶修去说,动作利索地拔了U盘就走。

 

乃至在他余光瞥见叶修一步一步向着他这边走过来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起身,直接弃他那盘一口未动的饭菜而去。

 

结果在那之前一个被放到他面前的纸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杯顶上正漂着一个冰淇淋球,

雪青色的,香芋味。

 

然后叶修就眼看着黄少天全身猛地一抖,不为别的,因为他分辨出了浸泡着那冰淇淋球的是满满一杯淡棕色的奶咖。

 

“……叶修你快带着你的杯子离我越远越好,趁我还没有代表香芋冰淇淋消灭你之前,快快快快快消失消失消失——”黄少天抬起右手笔直地指向远处,语速爆得堪称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边还控制不住地又扫了一眼纸杯,“靠靠靠你还挤糖浆在上面,是要逆天吗!”

 

“你懂什么,这叫拉花,艺术,艺术。”

 

“艺你个头的术人家那是用奶泡拉你这最多叫拉浆!”说到一半黄少天猛地意识到自己不由自主地又回到了几年前在叶修家里吐槽着叶修的黑暗料理时的状态,于是从天而降一盆冷水淋得他透心凉,他把纸杯朝叶修的方向推了推,端起自己的餐盘又要起身,“…反正就你这厨艺这辈子估计都找不到对象了。”

 

“我这厨艺怎么了?就这厨艺还偏偏有个吃货喜欢得很呢。”

 

黄少天足足反应了三秒才意识到叶修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那张脸上的表情像极了当年在网游竞技场里操作着一叶之秋一套连击把夜雨声烦打到浮空时的模样,专注又带点小小的自得笑意。

 

“怎么样,香芋冰淇淋要不要吃啊,小朋友?”

 

黄少天好不容易冲口而出的、他自己都不知道内容是什么的话语被淹没在叶修侧过头来落下的一个香芋味的吻里。叶修的唇舌在他的唇齿间极其迅速又极其全方位地逗留了一圈,吐出的气息很凉又很甘醇,那是冰淇淋和咖啡混合的味道。

 

“你看,这不是味道挺好的吗。”

 

那一瞬间好像有满天烟火在他心里炸开,映得他满心满眼全都是暖流在四处流窜,沙积成塔江河汇海,又像是文火炖煮了一下午的锅终于揭开了盖,一刹间就浓香弥漫。

 

啊,意外地真的挺不错的样子。

 

 

 

 

 

【7】

“说到这事,其实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啊,那时候你干嘛要在冰淇淋球上放焦糖浆啊,就不能好好泡咖啡或者直接一个冰淇淋球吗?”

黄少天咬下最后一根手指上的妙脆角,嚼啊嚼的就顺手抓过叶修的手腕就着他的杯子喝了口奶咖润了润喉咙。

 

叶修反问他:“你刚吃妙脆角就喝咖啡,就不能好好地搭配一下味道嘛,连哥都看出这样的组合多奇怪了。”

 

黄少天哼的一声就差没长出一只长鼻子来:“我乐意。”

 

“对咯,我乐意。”

 

 

“…所以说你那时候果然是在装傻吧叶修,还拿香芋冰淇淋钓我,”黄少天拿还沾着妙脆角上的番茄粉的手指“用心何其不良,居心何其险恶!”

 

“呵呵。”

 

叶修一手糊乱了作势要扑上来和他真人PK的黄少天的头毛就着对方转过来的姿势把人往后推在沙发的靠背上。

 

“…叶修我警告你啊我现在牙没刷澡没洗手指上还有番茄味可以抹你一脸……

 

“说了多少遍了。”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

 

 

至于叶修当时其实是想用焦糖浆在冰淇淋球上画点像是简略版的黄少天或是夜雨声烦,那冰淇淋却在被当事人注意到真正的精华部分前就在咖啡面上融化得一塌糊涂了这件事,黄少天还是不用知道了。

 

THE END


评论(5)

热度(4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