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Q

微博@米Q正在前往不列颠

【叶黄】Angel with a shotgun

来自忙得没时间好好写正剧向只好开开脑洞爽一下客户端

灵感来源是这首歌:Angel with a shotgun (顺便推歌!这首歌好听2333!)

刺客叶X骑士黄(是比较欧美化的那种架空设定,不是古风)

                  ——我身负双翼,全副武装。

【Get out your guns, battles begun,are you a saint, or a sinner?】

【If loves a fight, than I shall die,with my heart on a trigger】

【if love is what you need, a soldier I will be.】

【I'm an angel with a shotgun,fighting til' the wars won】

【I don't care if heaven won't take me back.I'll throw away my faith, babe, just to keep you safe.】

【Don't you know you're everything I have?】
【..and I, wanna live, not just survive, tonight.】

——————————————————————————————

战乱背景,嘉世内乱,叶修被驱逐,曾经长枪立马的名将领沦落为战区边缘的流亡者。即使如此叶修还是心系天下,所以从当初的强攻型转变为暗杀型,袖剑、飞刀、毒药,一身改造过的邪门装备在战场上神出鬼没杀遍各种敌军重要人物。但也因此被敌军列为首要悬赏对象,悬赏价比起之前一叶之秋的身份几乎比肩,同时嘉世那边得知叶修没死也没放松对叶修的追杀,这也就彻底让老叶转型成了刺客(参考君莫笑)。

少天呢,是蓝雨那边正经培养的骑士,虽然天下战乱,但蓝雨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常年远离战争中心(嘉世VS霸图),所以少天虽然训练有素、剑术高明却没真的怎么上过真正的战场,属于被蓝雨保护得很好的那种。

前奏就是,战争最终还是越扩越大并总归会把蓝雨卷进漩涡中心,某天戴着蓝雨军徽的少天瀚文一行人被一群敌方的人阴了被围攻,少天等人奋战的时候少天突然隔着人群看见远处一个戴着兜帽的身影从天而降(用千机伞做的简易飞行器),干脆利落地一刀划破领头的那个敌人的喉咙,血花起落之间少天只来得及看到那个人回头,目光也穿过那么多人对上了少天的蓝眼睛,然后就拉上自己的兜帽离开了。(之所以没有留下来杀光敌人,毕竟那时候还不认识,他只是要杀那一个领头的因为他在他的名单上)

那个从天而降的戴兜帽的人一眨眼就不见了,少天甚至有种自己出现了幻觉的错觉,然后他拔枪对准迎面而来的敌人连续开火直到打空一个弹夹,再反手抽出冰雨以他剑圣级的剑术与一群都带着枪的敌人杀成一片,心里仿佛被一种突如其来的能量充得满满当当的,让他兴奋得浑身都在发抖。

那次以后少天还是忘不了他看过的那个身影,他自己在一个深夜跑到那刺客身影消失的方向找到了叶修落过脚的小镇之一,为了不暴露身份也穿了一身斗篷,但是他也知道蓝雨军营那边随时可能发现他不见了所以心跳得很快,最后他在小镇里找到了一张叶修的通缉令。他在通缉令前面站了很久,站到被小镇里游荡的酒鬼、流氓注意到了,就说这人据说是嘉世的叛将,和嘉世老大合不来,被赶出来了都还是时不时冒出来杀一些敌方的精锐,他的人头可值钱了云云,然后少天背对着他们听着他们口齿不清的描述突然露出一个特别特别开心的笑容,伸手刷的一下把通缉令撕了下来。

少天这么跑出来当然知道要低调,所以当他因为撕了通缉令被那群人找麻烦的时候动作都比较小,因为名剑冰雨就在他斗篷下面,要是露出来了会出事。所以他拿了把小匕首出来在手指间飞快地转了几圈,异常凌厉地一刀划过去把那群人逼退,等那群人再反应过来的时候绑着马尾的小剑客已经跑远了。而少天撕通缉令的那间屋子的屋顶上,换了一身黑衣斜背着千机伞的老叶默默地看着少天的背影消失在夜色里。

两个人之后的再次碰面算是老叶半故意的,只不过那时候老叶已经慢慢有了一些追随者(兴欣),也不再是当初那个穿得邋邋遢遢的形象,那时候老叶正在酒馆里,包子沐沐老板娘他们在里面,老叶不能喝酒就在窗边上用一支很别致的烟杆抽烟,抽着抽着说,别在那呆着了,你找的就是我。话说这份上了少天也就不藏了走到老叶面前,老叶故意问他有何贵干(其实互相都注意了很久了),少天冷不丁一把短剑指着老叶脖子说杀你拿悬赏呀。老叶烟杆都没放下来,懒洋洋地说那你得打得赢哥才行。于是两个人乒乒乓乓地激战了一番,在老叶略占上风的情况下收手了。打完了老叶就在那笑,少天一边追问你笑什么一边嘴硬说我们是平局,平局!

再然后就是谈人生谈理想顺便互相刷一下好感值,少天临走之前老叶扔了个信物之类的给他,意思是小伙子我看你骨骼清奇思想也有觉悟不如我们以后也多联系【…… 少天第一次收到那种比较草莽气?反正比较民间的小信物,就愣了下,郑重其事地把冰雨的剑穗取下来丢给老叶,再比个骑士行礼的姿势。后来箭头比较明显的时期老叶偶尔看到那个穗子就会挂着一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神情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剑柄上挂这么花里胡哨的穗子。

这里Angel with a shotgun可以是老叶也可以是少天。随着战事发展,嘉世重组,兴欣异军突起,蓝雨微草等等也开始抛去过去的旧仇共同对外,所以已经是蓝雨副将领的少天某一天在一个乱战的战场上远远地再看见带领着兴欣杀出一条血路,但同时也很明显地挂了彩,少天就不顾一切的穿过乱军一路杀过去和老叶会合。

老叶只用稍微抬头就能看见拥挤的人群里少天不顾一切地向他冲过来,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在说“老叶!老叶!是我呀!”,一时间连自己是蓝雨的都抛到了脑后。身上穿的蓝雨首席骑士的披风太碍事了就把披风也甩在风里,冰雨在这么密集的人群里有限制,结果少天灵活地一个侧身甩出一把袖剑,换来老叶一句半是惊讶半是高兴的“这小子”。少天就只是想着眼前的这一切很像是他第一次看到叶修的那天,只不过这次他很愿意自己像那个鬼魅神魔一样强大的身影靠拢过去,就像是趋光。

啊对了,如果愿意听到第二段的话,那就再脑补一下这个画面吧,乱战结束后少天对着老叶以一种比较“草莽风”而不是骑士那么循规蹈矩的行李方式示意,这时候正好他所在的是阳光最强烈的方向,蓝雨的剑客一身白,蓝色的眼睛看起来前所未有地明亮。示完意少天就转回身跑回去和蓝雨会合去了,但是老叶清清楚楚地看到他转身前的最后一个表情,是比当初他撕下叶修通缉令时还要灿烂的笑容。

歌词也不是百分百契合啦,主要是想表达一种我为你离经叛道我为你手持刀剑杀出一条血路只为了向你靠拢的感觉,他们两个人相识的身份看似是相斥的,一个是行走于阴影的刺客一个是一身光明的骑士,但是他们本质上又是相近的,一样的是为了战场沙地平息战乱,一样的在内心深处又温柔又倔强,所以无论如何都会互相吸引,不管叶修最后身份如何,都还是会互相吸引走到一起。

——————————————————————————————

没啦!为了扩展这个脑洞我把Angel with a shotgun单曲循环了好多遍hhhhh

评论(23)

热度(148)